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产业经济学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产业经济学>>正文

产业经济学

发布时间:2014-06-21 作者: 点击:[]



 

产业经济学是我校的首个硕士学位授予权点(1993年),是我校第一个招收硕士研究生的专业(1995年),是我校第一个省级重点学科(1998年),现已多届蝉联“河南省省级重点学科”。

产业经济学是以产业分析的需要和产业发展的实践为背景而产生的一门新的应用型学科,研究对象是在产业经济领域和产业活动过程中普遍存在的规律,产业经济学专业的主要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产业经济理论以及现代公司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我校的产业经济学主攻方向突出,各方向协调互补,围绕产业经济学基本范畴,既突出理论研究,又强调政策性应用研究;既侧重研究国内产业理论与政策,又按照产业发展的开放性规律兼顾产业发展的国际协调问题。

根据学科性质、研究内容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我校的产业经济学专业下设产业结构理论与政策、产业组织理论与政策、产业投资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等四个研究方向:

产业经济学专业导师组:

组长:张占东

成员:李新安 李 建 王洪庆 王全良 曹亚军 郭界秀 李子豪 李凯杰 韩亚峰

荣誉导师:杨承训 李鸿昌 郭文轩 吕世平  郭 军 仉建涛 师求恩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