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世界经济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世界经济>>正文

世界经济

发布时间:2014-06-21 作者: 点击:[]



世界经济专业是我校最早的涉外经济类专业硕士点,同时还是河南省该专业第一个获批的硕士点。2008年被评为省级二级重点学科。

世界经济是世界各国的经济相互联系和相互依存而构成的世界范围的经济整体,是在国际分工和世界市场的基础上,把世界范围内的各国经济通过商品流通、劳务交换、资本流动、技术转让、国际经济一体化等多种形式和渠道,把各国的生产、生活和其他经济方面有机地联系在一起。世界经济既包括国际经济关系,又包括构成这种经济整体的各国内部的经济关系,这种经济关系既涉及生产领域,也涉及商品交换、资金流动、技术转让等各个领域。

世界经济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考察世界经济的基本格局和特征,全面阐述当代世界经济体系发展规律、基本特点和利益格局,探讨其运动规律,努力做出具有理论性、前瞻性、应用性和多学科交叉的研究。

根据学科性质、研究内容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我校的世界经济专业下设世界经济和国别经济、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金融理论与投资、跨国公司理论与投资等四个研究方向:

导师组组长:孙 涛

导师组成员:焦军普、赵 楠、王素芹

荣誉导师:程祖伟、栗 丽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