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国贸学院关于加强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6 作者:李陶 点击:[]



春季是各种安全事故高发季节,根据我校学生处《关于加强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为保障学校安全稳定,维护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现将春季学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意识教育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要召开专门的春季安全会议,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防火、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防交通事故”等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中”的意识。使每一位学生都了解我校春季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通过扎实细致地教育工作,使全体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而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严格学生外出请假制度

各班学生干部针对请假学生要予以严格登记,做好请假学生具体去向、联系人、联系电话登记工作,并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同时要加强在校学生考勤,严查学生夜不归宿。

对于毕业生的管理和联系要严格执行实习规定,主动加强与学生的定期联系,掌握学生实际学习、工作状况,如发生失去联系等意外情况,需在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联系。

三、加强学生春游活动的管理

学院所有学生班级、学生社团及学生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学生进行春游、踏青等形式的集体活动;也不能在校运动会、清明和五一期间组织学生进行春游;学生班级确因教学等原因需要集体外出活动的,必须经学校相关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进行。

四、做好宿舍安全检查

学院卫检部、安检部等部门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严格查处违规电器、违禁物品和违纪行为。严禁学生私自校外住宿及私自调整宿舍,对违纪违规学生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对毕业生宿舍管理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作用,确保宿舍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五、加强学生道路安全交通教育

各班安全委员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增强安全意识,提醒学生在外出途中遵守公共秩序,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无证运营车辆,外出途中保管好自己的钱物,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六、做好春季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

一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向学生宣传春季流行病预防的措施。二要开展学生宿舍大扫除活动。4月1日前,完成对全院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扫,注意经常开窗换气,保证室内空气新鲜,避免交叉感染。三要注重健康饮食,不到校园周边无证摊贩处就餐,防止病从口入。四要严格执行疾病报告制度。对法定传染病或疑似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延。

七、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加强对困难学生、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情感困惑、身体疾病等学生的关注,做好特殊群体学生排查登记工作,切实掌握困难学生的思想动态,多关心他们,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重点帮扶就业困难、考研失利、不能正常毕业的学生,让学生敢于善于面对困难和问题,增强克服困难和问题的信心和勇气。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障信息的畅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八、其他事项

要加强预防溺水教育,严令禁止到龙子湖等水域戏水、游泳等。进一步加强学生反传销反邪教教育。教育学生理性面对“网络借贷”,增强风险意识,合理规划自己的消费。做好运动会训练、比赛期间学生的人身安全等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

2016年3月16日

上一条:关于2016年清明节放假通知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6年专业教师招聘启事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