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国贸学院关于2016年高考期间加强学生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1 作者:李陶 点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考期问加强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精神及学校要求,为了确保高考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现将高考期间加强学生管理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确保高考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确保高考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是高等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全院学生要充分认识维护高考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要求、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学校相关规定。对个别群众有关教育和招生的过分要求、非法集会、偏激行为等,要不支持、不参与,不传谣、不信谣,坚决抵制、坚决制止,努力维护社会稳定,为高考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二、各班要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

各班要通过班会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纪律和法制教育,落实2015年 11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关于作弊入刑定罪的宣传工作。要让每个学生知晓明确组织作弊、帮助他人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提供或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等行为都是违法行为,明白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对已违规报考、试图参与作弊、预备充当“枪手”的,要及时发现并上报学院,同时进行教育引导,只要在高考前主动交出准考证,退出考试的,一律不予追究;否则,一经查出,不仅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一律开除学籍,而且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考勤纪律

1.高考期间(6月7日、8日),全院学生要正常参加教学和集体活动,严格请销假制度,一般不允许请假,确因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应核清原因,除按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课程安排管理规定》履行常规审批程序外,还要经学院党委副书记批准。对擅自离校,夜不归宿舍者,各班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对无故未到校、不参加学校统一的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者,要第一时间上报学院并逐人查清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深查细究,防止学生参与替考。

2.高考期间严格履行考勤制度,6月7日、6月8日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学院将指派专人对在校学生进行逐一清点核查,对于未在校且未履行请假手续的学生要立刻上报学院老师,并以书面形式上报学生处。

3. 高考期间,学院团委老师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联络畅通,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遇有紧急和重大事件时,快速反应、妥善应对。

4.学校已设立举报电话86159182、86159110,若发现有学生涉嫌替人高考,或在校内进行张贴小广告等组织替考行为,可立即拨打举报电话反映。

四、强化监督管理责任,建立责任追究机制

我院党委书记为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具体分管班级的政工干部为该班级的直接责任人。对在校学生管理坚持谁管理、谁负责;对特殊原因确需请假的,必须坚持谁批准、谁负责;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替考舞弊者,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上一条:关于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