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国贸学院关于严禁学生酗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6 作者:李陶 点击:[]



2013级全体学生:

2017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防范安全事故,根据教育部《关于禁止高等学校学生酗酒的通知》、《普通高等学校管理规定》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相关规定,现就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禁止学生酗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广泛告知。要高度重视学生饮酒问题,要立即安排,精心组织,采取有效措施,通知到全体学生,告知学生酗酒的危害,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2.履行制度,及时上报。要教育引导学生以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同窗情谊。毕业生聚餐要实行申报制度,对相关人员要明确责任,聚餐时一律不得饮用啤酒以外的各种酒,在饮用啤酒和其他饮料时也要适度。对于酗酒闹事、酗酒过量行为做到第一时间劝止,第一时间送医,并向学院及时上报。

3.讲明规定,严肃纪律。宿舍内严禁饮酒,严禁存放各种酒类及饮酒器具,凡因饮酒引发夜不归宿、打架斗殴、损坏公物等违纪行为,学校将按校规校纪从严处理,对触犯法律的,由公安、司法部门处置。凡因饮酒引起学生患病,甚至危及生命安全,除当事人要承担责任以外,参加组织饮酒、劝酒的学生将被追究校纪和民事责任。

4.明确责任,确保安全。各班级要明确责任,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对学生饮酒行为进行监督和管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健康,维护学校稳定。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17年5月25日

上一条:国贸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端午节放假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