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8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7-08-31 作者: 点击:[]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是激励广大在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措施,是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不但直接关系考生的利益,而且有利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质量和声誉。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06〕1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 号)、《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 号)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河财政文[2017]63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推荐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其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组成成员为:

组长:张占东

副组长:王永伟、王洪庆

成 员:孙涛、王姝星、许薇薇、徐瑕莲、田红彬、骆海龙(学生会主席)、王肖建(学生团副)、张日红(平均成绩最高学生代表)

监督组:岳益、李建

二、推荐免试条件

推荐免试条件完全按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河财政文[2017]63号)中的第八条、第九条严格进行。下面将第九条中综合成绩构成中的素质成绩和面试成绩具体实施方案介绍如下。

(一)素质成绩。采取加分的形式进行,加分项共由以下14项构成。

1.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每人加3分、2分、1分。

2.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商银行杯金融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虚拟运营大赛、全国ERP沙盘模拟大赛、模拟联合国、全国性体育和文艺赛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每人加3分、2分、1分。

3.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每人加4分、3分、2分、1分。

4.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商银行杯金融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虚拟运营大赛、全国ERP沙盘模拟大赛、模拟联合国、全国性体育和文艺赛事,省赛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每人加4分、3分、2分、1分。

5.参加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全国性比赛(与同年度全国竞赛不重复)等全国性赛事,获得校级比赛一、二、三等奖者每人加1分。

6.获全国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者,每项加2分。

7.获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青年五四奖章称号者等省级表彰,每项加1分。

8.凡获得省级荣誉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团队,给予团队成员每人加1分。

9.获学校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者,每项加0.5分。

10.参加校级体育、文艺比赛,获得名次者每项加1分。

11.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为第一作者者,加2分;第二至第四作者者加1分。论文加分不超过3篇。

12.在校期间,获发明专利者,加3分;获实用新型专利者,加2分(专利项目须经院系认定,加分数目不超过三项)。

13. 本院学生积极参与“1+1”项目并形成学术论文的团队(前5名)每人加1分,项目申报组需提供结项报告方可加分。

14.参加国贸学院商务英语演讲比赛、国贸学院贸易技能大赛、国贸学院商务谈判大赛凡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分别加1分。

在校期间同年多次获得第6、7、8、9项奖励称号者,按分值最高一项奖励分值加分,不累加;不同年度获得此类奖励称号可累加。

(二)面试成绩。采取加分的形式进行,由以下2项构成。

1.外语能力成绩。面试官由娄钰、任保显和张宇星3位老师组成,负责对学生英语口语进行面试,分值为0-5分。

2.科研潜质成绩。面试官由3位具有博士学位的老师组成:李子豪、韩亚峰和王洪庆,对学生的专业理论掌握情况、学术前沿了解情况、读研兴趣等进行口试,分值为0-5分。

三、工作程序

(一)推荐程序完全按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河财政文[2017]63号)中规定的推免程序严格进行。

(二)8月31日,出台《国贸学院2018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并公布于国贸学院网站。

(三)8月31日公布各专业平均绩点前20%的学生名单。成绩排名和相关表格下载请在国贸学院网站查询下载。

(四)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9月5日(12点前)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以及相应证明材料(各种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成绩单交到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办公室(建树楼415)。

(五)9月5日下午2点在建树楼603面试。

(六)9月6日在国贸学院网站公示推免生初选名单,6日-8日为公示期,公示期间有意见者给院长(18503883962)发短信并说明意见。

(七)9月8日向教务处报送拟推荐名单及相关材料。

(八)咨询电话18503883922。

四、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

举报电话:0371-55078757

举报邮箱:2232478430@qq.com

联系人:李建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17年8月30日

上一条:国贸学院2018年推免研究生公示 下一条:国贸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