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我院关于2020年寒假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李陶 点击:[]



各位同学:

2020年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寒假学生教育和管理,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现将寒假相关工作安排意见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2020年1月13日至2月13日放假,教职工2月14日上班,学生2月15日、2月16日报到注册,2月17日上课。

二、认真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

1.同学们应注意冬季保暖防护,适时添加衣物,防止冻伤或感冒;若有特殊困难,应及时上报,学院会给与相应帮助。

2.做好考试期间学生管理,确保通讯畅通。各班要准确落实学生考试情况和离校情况,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解决,杜绝安全事件发生。

3.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我院将在学生离校前进行宿舍违规电器、违规物品的安全排查。同学们在离校前应将个人贵重物品带离宿舍,关闭水源、电源开关,锁紧门窗。

4.同学们寒假应按时离校,及时上报具体离校时间,配合学院离校安全教育、宿舍安全检查等工作。

5.同学们应通过正规网站和售票窗口购买车票,出行中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拒绝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返乡途中注意人身和财务安全,建议有条件的情况下和同学一同返乡。等候车辆时应遵守秩序,遇到人群聚集时不拥挤,不起哄,旅途中务必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不与陌生人接触,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品。

6.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应遵守法律法规,严守行为规范,自觉抵制赌博、打架斗殴、色情文化娱乐等不良活动,不参与任何传销违法活动,预防电信诈骗。合理使用网络,妥善安排时间;不看不传非法信息和各类谣言,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树立理性的消费观,拒绝超前消费、过度消费,拒绝不良网络借贷。

7.寒假期间任何学生组织和学生个人不能组织学生外出打工和旅游。个别外出打工同学应及时向学院登记外出务工的单位地址,联系方式,确保学生家长知道个人去向。务工期间应注意中介风险、财务维权风险、被传销的风险。

8.同学们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崇尚科学文明,抵制封建迷信活动,让优秀传统节日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争做文明大学生。

9.寒假结束后,同学们应按时返校,各班要做好新学期提前返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和学生按时返校报到情况统计工作。

10.如有突发事件发生,请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20年1月7日

上一条:致全体国贸学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关于元旦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