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国贸学院致全体2020应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李陶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初的这场疫情让我们始料未及。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教育部已做出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决定。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为了进一步指导广大同学,特别是处于实习及就业的同学们正确防疫,国贸学院在此提醒大家做好以下防疫措施:

  一、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二、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

  三、减少集中开会,能不开就不开,可以通过电话网络开。确需开会,建议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开窗通风1次;会议结束后,茶具用品建议开水浸泡消毒。

  四、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餐具用品须高温消毒。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避免肉类生食。建议营养配餐,清淡适口。

  五、下班洗手后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当代大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保持头脑清醒,对网络谣传的未证实信息持客观态度,杜绝人云亦云,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关于具体开学时间等的安排,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的通知。此外,疫情期间,我校图书馆官网、知网等学习平台已免费对同学们开放,“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请同学们依照自身情况,切实做好毕业前期的各项任务。按时推进学业论文撰写进度,建议与导师采取线上交流,按时保质完成毕业论文工作。

  最后,衷心希望各位同学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我们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我们期待着在庚子年的春天与大家重逢!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20年2月10日

上一条:国贸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做好网络学习的倡议 下一条:致全体国贸学生的一封信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