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7 作者:李陶 点击:[]



各位同学:

2021年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寒假学生教育和管理,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现将学院寒假相关工作安排意见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2021年1月8日至3月1日放假

二、认真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

1.同学们要提高假期防疫和安全意识,理解、支持并主动、高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寒假期间配合我院做好“钉钉”打卡,坚持健康状况和行踪信息“日报告、零报告”,自觉报告返校前14天的每日健康状况。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跨省、跨地区出行,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会餐;返乡返校须严格执行属地防控规定,自觉遵从相应的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措施。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能力,防止意外伤害;预防人感染禽流感、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和一氧化碳中毒;在假期遵守公共秩序,注意交通安全,保管好自己的钱物,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2.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我院将在学生离校前进行宿舍违规电器、违规物品的安全排查。同学们在离校前应将个人贵重物品带离宿舍,关闭水源、电源开关,锁紧门窗。

3.同学们寒假应按时离校,及时上报具体离校时间,配合学院离校安全教育、宿舍安全检查等工作。

4.同学们应通过正规网站和售票窗口购买车票,出行中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拒绝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返乡途中注意人身和财务安全,建议有条件的情况下和同学一同返乡。等候车辆时应遵守秩序,遇到人群聚集时不拥挤,不起哄,旅途中务必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不与陌生人接触,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品。

5.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应遵守法律法规,严守行为规范,自觉抵制赌博、打架斗殴、色情文化娱乐等不良活动,不参与任何传销违法活动,预防电信诈骗。合理使用网络,妥善安排时间;不看不传非法信息和各类谣言,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树立理性的消费观,拒绝超前消费、过度消费,拒绝不良网络借贷。

6.同学们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崇尚科学文明,抵制封建迷信活动,让优秀传统节日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争做文明大学生。

7.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要求,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返校时间确定后同学们应按时返校,各班要做好新学期提前返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和学生按时返校报到情况统计工作。

8.如有突发事件发生,请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21年1月7日

上一条:国贸学院寒假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做好元旦假期学生教育管理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