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娄钰老师简介

发布时间:2014-06-27 作者: 点击:[]



娄钰,副教授,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国际商务硕士导师,国际商务学科带头人。1967年8月生于濮阳市。研究方向为国际商务。

娄钰于1991年7月大学本科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外语,于1991年至1994年,在河南省安阳市第三中学从事高中英语教学;1994年至2001年在河南省新乡市外贸轻工进出口公司从事进出口业务;2001年至2004年在郑州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从事国际经济法研究;2004年至今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从事教学研究工作。

娄钰老师教学效果良好,历次评教均居学院前列。给本科生讲授的课程主要有《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单证制作实务》、《外贸函电》、和《典当与拍卖》,此外还讲授过《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经济法》、《国际贸易法》、《海商法》和《国际商务》等课程;给研究生主要讲授《商务英语》、《国际结算和单证》课程;给在职研究生讲授《硕士学位英语》以及《国际贸易实务主要问题研究》。为省级精品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双语)》和校级精品课程在《国际结算》主讲教师。主持省级精品开放课程《国际贸易结算课程》和校级精品网络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双语)》。

在科研方面,主编和副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国际贸易实务》、清华大学出版的《国际贸易实务》、立信出版社出版的《国际结算》、《国际商务英语》以及西安交大出版社《国际商法》的5部教材;在《国际经贸探索》、《对外经贸实务》、《经济经纬》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和主持省、校级项目多项。

上一条:孙涛老师简介 下一条:李万军老师简介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