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朱红恒老师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 点击:[]



简介:

朱红恒,男,1972年11月生,经济学博士,教授,西方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

研究方向:

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中国城乡收入差距

所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公共经济学》。

研究生课程:《中级宏观经济学》《高级微观经济学Ⅱ》《高级宏观经济学Ⅱ》《宏观经济分析》《公共经济学》。

教育经历:

1992年9月至1996年7月 河南财经学院农业经济专业(本科)

1998年9月至2001年7月 武汉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专业(硕士)

2004年9月至2007年7月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专业(博士)

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 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

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挂职

荣誉称号:

2008年被评为河南财经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008-2009学年被评为河南财经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

2009-2010学年被评为河南财经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

2009年被评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

2011年被评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标兵”。

2014年被评为“河南省百优人才”。

教学成果:

1)对非线性需求曲线与边际收益线关系的数学分析,河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2。

2)河南省“十二五”经济管理类规划教材《宏观经济学》,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7。

3)河南省教改项目“地方财经类高校《西方经济学》课程分级动态教学模式研究”,2011。

4)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经济学专业主干课程实验性教学研究与开发”,2011。

5)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改项目“经济学专业经济工程实践改革研究”,2012。

6)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改项目“经济学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整体优化研究与实践”,2014。

7)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高级微观经济学》,2015。

8)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经济学专业,2016。

9)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高级宏观经济学》,2017。

10)河南省研究生教改项目“地方性高校理论经济学硕士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研究与实践”,2019。

11)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经济学专业,2020。

12)地方性高校理论经济学硕士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教育论坛》,2020.3。

13)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师团队,2021。

科研成果:

1、论文

1)我国农村居民边际消费倾向的收入门槛效应,宏观经济研究,2009.10。

2)经济放缓背景下农民增收的宏观困境,宏观经济研究,2010.4。人大复印资料《农业经济研究》2010.9全文转载。

3)农业生产、非农就业对农民收入影响的实证分析,农业技术经济,2008.5。

4)我国政府公共财政投入的消费效应分析,经济经纬,2009.3。

5)我国出口依存度与风险承受能力的非匹配性,经济经纬,2010.4。

6)结构调整对城乡收入差距变动的影响分析与政策建议,中州学刊,2015.3。

7)私营及个体经济发展、农村劳动力转移与城乡收入差距研究,经济经纬,2017.6

2、课题

1)2009年度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经济放缓背景下河南农民增收问题研究。

2)200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经济波动状态下河南农民增收途径研究。

3)2011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促进河南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的长期路径与政策研究。

4)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过程中就业重构与城乡收入差距研究。

5)2015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河南省经济结构变化的动态趋势与城乡收入差距研究。

6)2016年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重大项目:新常态下中国政府债务可持续性问题研究。

7)2019年度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人力资本、经济结构协调性与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3、专著

1)《中小企业CIS策划》,中国农业出版社,2002.7。

2)《中国农村居民消费不足的制度性原因及宏观后果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1.12。

3)《革故鼎新写新篇---如何坚持新发展理念》,河南人民出版社,2019.2。

4)《中国就业重构与产业结构变动的协调性及城乡收入差距研究》,经济管理出版社,2019.12。

获奖:

1)“地方财经类高校《西方经济学》课程分级动态教学模式研究”于2012年获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2)“经济学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整体优化研究与实践”于2016年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3)《我国农村居民边际消费倾向的收入门槛效应》于2010年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4)《中国农村居民消费不足的制度性原因及宏观后果研究》于2012年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5)《中国就业重构与产业结构变动的协调性及城乡收入差距研究》于2020年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上一条:赵锦瑜老师简介 下一条:任保显老师简介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