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博士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博士风采>>正文

曹亚军博士个人简介

发布时间:2014-12-30 作者: 点击:[]



曹亚军,女,1980年9月出生,河南巩义人,2014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教授,产业经济学专业硕士生导师,英国胡佛汉顿大学访问学者,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外贸英语》课程负责人,主要从事产业经济与国际投资领域研究。任教以来,在经济学权威期刊《南开经济研究》、《财经研究》、《中国软科学》、《产业经济研究》及《财经问题研究》、《统计与决策》等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被《社会科学文摘》转载一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成果获得2019年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特等奖。

曾获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校长教学质量奖、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2020年入选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一、主要论文

1.要素市场扭曲如何影响了资源配置效率:企业加成率分布的视角,南开经济研究(CSSCI),2019(6),被《社会科学文摘》2020(3)转载,独著。

2.政府补贴如何影响了中国企业产能利用率?产业经济研究(CSSCI),2020(2),一作。

3.OFDI能否缓解企业的融资约束--基于A股非金融上市企业数据的实证分析,中国软科学(CSSCI),2019(12),一作。

4.人力资本如何影响了中国制造业企业成本加成率?--来自中国“大学扩招”的证据,财经研究(CSSCI),一作。

5.房价与地价关系的实证研究,统计与决策(CSSCI),2013(3),独著。

6.就业向服务业转移对经济增长影响研究,财经问题研究(CSSCI),2013(5)独著。

7.制度质量与FDI的实证分析,统计与决策(CSSCI),2013(12),独著。

二、主持课题

1.河南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研究,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2.河南吸引国际人才便利化措施研究,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

3.外贸英语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省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重点项目。

4.基于创新能力提升的经济学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省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三、出版专著

《服务业外商直接投资对我国产业结构升级的影响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6.09。

上一条:李朝民博士个人简介 下一条:李建博士个人简介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