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学风建设>>正文

国贸学院第五届模拟国际商务谈判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7-02 作者: 点击:[]



与社会经济接轨,将商务谈判搬至大学舞台,5月27日19:00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主办、国贸学会承办的第五届模拟国际商务谈判大赛决赛于第一教学楼220礼堂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国贸学院团委书记李祎、团委副书记罗涛、辅导员徐瑕莲以及专业裁判李万军老师。参加比赛的有5支国贸学院的队伍与1支会计学院的队伍。

参加本次决赛的六支队伍都是经过初赛的选拔脱颖而出,分成三组进行现场谈判,三个小组的谈判题目分别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与香港机场管理局合作谈判、糖尿病药品专利技术转让谈判和中缅BOT筑路谈判。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各队进行PPT演说,对决的两队选手采用背对背演说的方式进行,分别向现场观众介绍公司风采,对谈判背景市场与自身优劣势进行分析,并指出公司的谈判目标与底线;第二环节为面对面谈判,限时20分钟。谈判过程中主客双方针对各自的谈判焦点进行有依据的询问磋商,力求达到真实的谈判状态,谈判内容十分精彩;最终来自2012级2 班的队伍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来自2013级1班的侯明明荣获最佳谈判手。活动最后,李万军老师对本次比赛过程中各队的表现进行点评及给出相关建议。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使同学们更加近距离地认识到实际运用所学知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我素质。(国贸新闻中心 王慧慧 蒋姣姣)

上一条:国贸学院考研交流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国贸学会第五届模拟国际商务谈判大赛拉开帷幕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