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学风建设>>正文

探索工作模式,开展项目研究——国贸学院开展“1+1”工作项目模式

发布时间:2016-10-26 作者:李陶 点击:[]



为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模式,加强基层学生工作理论研究,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决定以项目申报为平台开展“1+1”项目模式,将学生管理工作及学生日常生活学习问题进行项目化研究。10月26日晚,我院进行了立项审批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永伟、韩亚峰博士以及1+1模式管理小组参加。

会上,王永伟、韩亚峰对各个申报项目进行逐一审核,对一些项目进行了方向修正,并提出修改意见。最终经过“1+1”项目模式管理小组的共同讨论,共有15个项目通过审核完成立项,涵盖团委工作、学生会工作、科技创新工作、社团管理、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新媒体建设和对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各种问题及现象的调研分析。

“1+1”项目模式,即是一个项目+一个团队的学生工作模式,并制定工作制度,对申报单位、项目选题、申报限额、立项审批、项目管理和团队管理等方面做出详细规范。申报学生组成5-7人的团体为单位(涵盖14级、15级、16级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确定项目选题,并有专门的管理小组对各个团队的完成时限、中期评估、项目结项和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监督和帮助。除此之外,我院将会每周通过讲座、座谈会、户外素质拓展的方式对项目负责人进行培训,加强团队管理,并给予综评分奖励。

“1+1”工作模式的开展,旨在通过项目管理弥补团委、学生会、科协等学生工作中的不足,不仅多层次培养了学生干部,而且提升了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的能力,从各方面提升了大学生竞争力。

上一条:国贸学院举行“2016教学质量管理年”活动暨2017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国贸学院举办专业导论与学科前沿讲座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