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学风建设>>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专业导论与学科前沿讲座之大学生职业选择与规划

发布时间:2017-10-22 作者:李陶 点击:[]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合理分析定位自身发展方向。10月21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于文北校区10号楼305举办了大学生职业选择与规划讲座。国贸学院教授孙涛担任本次主讲人。

讲座中,孙涛开门见山地点出了当下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并指出了大学生就业应该具备的能力,他说学生先要有大量的知识储备、进行能力打造、学会自我推销和获得HR的认可并成功入职。之后,他又指出择业道路有两种:“先知先觉”的主动型和“后知后觉”的被动型,并强调就业市场是买方市场,我们要立足现在,放眼未来。随后,孙涛说到职业规划是一种谋生的手段,并非一蹴而就,是一个过程。他认为我们要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多参加能体现个人能力的活动,丰富自己的简历。最后,他说毕业后面临的抉择无非是考研、就业、创业和出国,但无论我们选择哪一种,都要做有用的人。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大学生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引导大学生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客观、全面的分析,充分认识自我,积极应对社会变化,从容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赢在起跑线上。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顺利举行“项目+团队”第二期结业报告会暨第三期启动仪式 下一条:携手优优·让梦想飞翔——国贸学院举办优优祝福专场招聘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