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学生奖惩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奖惩制度>>正文

2018年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夜不归宿检查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12-10 作者: 点击:[]



为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经学院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夜不归宿检查力度,在全院学生宿舍开展夜不归宿专项检查工作。

一、检查时间

周日、周一、周二、周三、周四晚11:00

二、检查内容

1.晚归、夜不归宿及其他宿舍违纪情况;

2.学生宿舍各类安全隐患。

三、检查方式

固定检查和学院抽查相结合

四、具体检查措施

(一)根据宿舍分布情况,每层楼或每两层楼成立相应楼层管理小组,固定排班负责每晚十一点之后走访检查所划分的安全责任区域包含的相关宿舍,确保各个宿舍均全勤后由宿舍长签字。如有提前熄灯的宿舍,宿舍长确认人员到齐后可提前找该层负责人员签字。

(二)各楼层管理小组需确保各宿舍所报情况的真实性、以防虚报情况的发生;同时,对本区所负责的学生负责,如若有不实、紧急情况出现,及时去相关寝室核实,并向相关学生干部和老师汇报。

(三)学生因病、因事晚上不能回宿舍住宿者,必须事先填写请假条并按规定程序请假,除特殊情况外,不得以口头或电话形式请假,不得请人代假,更不得事后补假。学生因特殊情况当天不能及时办理请假手续者,须经带班辅导员同意,并于次日补办请假手续交于楼层管理小组。晚上检查时由宿舍长向检查人员提供请假条。

(四)各楼层管理小组每晚需及时把检查情况反馈给对接的三检负责人。

(五)要加强学生宿舍检查工作的力度和工作常态化,除每晚固定检查外,三检部门将不定期抽查夜不归寝情况。

(六)学院将对晚归学生给予批评教育,对夜不归宿等行为的学生给予相应的院校级纪律处分。

五、注意事项:

(一)要召开专题班会,学习本方案和《学生手册》中关于校纪校规的相关内容,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配合检查管理,强化学生的纪律观念、责任观念和安全意识。

(二)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全部佩戴工作牌。

(三)进宿舍要有礼貌,不与学生发生冲突,如有突发情况及时向上汇报。

(四)各宿舍长、楼层负责人必须要认真负责,如实上报所有同学的情况。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安检部

2018年12月10日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宿舍卫生检查管理办法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