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学生奖惩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奖惩制度>>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宿舍安全检查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10-16 作者: 点击:[]



为规范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推进校风和院风建设,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及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办法,由安检部对各个班级进行严格考核,具体规定如下:

第一条检查时间

每周至少对宿舍进行两次安全检查:

固定时间为每周周三下午18:10-19:00,突击检查时间随机。

第二条关于安检检查及奖惩标准制定如下规定

(一)在检查过程中查处有违规电器(即功率>500W)的宿舍,当场收缴违规电器,相关人员视情节严重程度扣3--5分,写出安全检查交由国贸安检部并上报院系,并对该学生给予警告处分或严重警告处分。

(二)宿舍未张贴校安检条例及宿舍承诺书的,缺失一张每人次扣2分。

(三)在检查过程中查出有在宿舍内酗酒、聚众赌博、打麻将及散布不健康信息的同学,上报院系由院系进行通报批评。

(四)严禁在宿舍内饲养猫、狗、仓鼠等会对其他同学日常生活造成不良影响的宠物,限期责令整改,通报批评。

(五)严禁在宿舍内开设小卖铺及其他经商行为。一经发现,上报院系。

(六)检查过程中发现有私拉乱扯电线、在床上放置或使用台灯、插座、充电器、笔记本电脑等行为的,相关人员扣1分并提出批评与警告。

(七)门锁灯亮或门开无人的宿舍视为拒检,该宿舍每人次扣2分,提出批评与警告。

(八)发现夜不归宿或私自外宿者,相关人员写出书面检查并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九)打架斗殴者一经发现依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手册》给予严重处理。藏有危险品(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当场将其收缴,并全院通报,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十)由安检部成员结合平时检查情况投票选出本月整体表现优秀的宿舍(每个年级每月男生女生各评选出一个宿舍),宿舍每人次加2分。

(十一)“平安国贸”评选获奖者,依据素拓部条例加分。

(十二)其他违纪情况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视其情节轻重处理。

第三条安检注意事项

(一)检查时间段内,宿舍务必安排人员留守。

(二)例行检查时,请宿舍人员配合检查。

(三)检查结果经核实无误后,须宿舍负责人签字。

(四)公示结果每周周五之前发给各班核实,有异议的请及时与安检部人员沟通。

第四条为了更加完善地保障同学们的安全,特将校保卫处和龙子湖报警电话公布如下,一旦遭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保卫人员和民警。

校保卫处和龙子湖报警电话一览表

保卫处:86159110

保安处魏处长:13503841761

片警罗警官:15936229899

龙子湖报警电话:86252300 86252370

本条例自颁布之日起执行,请全院学生积极配合,不得以不正当的理由阻挠检查,否则将依据相关条例严肃处理。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归国贸学院安检部所有。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安检部

2018年10月16日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宿舍卫生检查管理办法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班级纪律检查管理办法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