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11-27 作者: 点击:[]



11月16日上午,国贸学院党委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进行专题教育“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重点按照强化问题导向的要求,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为下一步召开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奠定坚实基础。党委书记梁予昉主持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各位班子成员围绕“严以用权”,围绕《准则》和《条例》,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把思想摆进去”的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领和查摆了自身的不严不实问题。

梁予昉在学习研讨时指出,《准则》和《条例》两项法规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这两项法规一正一反、相互配套,《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真正体现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体现了党纪严于国法,体现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大家会后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牢记在心,切实做到廉洁自律,确保自己不碰底线、不越红线。

梁予昉在研讨时强调,“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能否正确对待权力,规范使用权力,这是对每位领导干部最根本的考验,也是每位领导干部必须要过好的一道门槛。要求班子成员一要心存敬畏、谨慎用权。二要牢记宗旨、秉公用权。三要遵规守纪、依法用权。四要勤谋善干、务实用权。五要清正廉洁、阳光用权。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解决好谨慎用权与敢作敢为的关系,干事创业多尽责,矛盾难题敢负责,风险过失敢担责,为推动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张占东院长在认真交流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体会后,重点查摆和剖析了在工作存在的问题。张院长查摆和剖析的问题实实在在,针对性强,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的到位,使各位班子成员的的思想受到很大触动。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下一步工作打算。

研讨会开得严肃认真。班子成员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查摆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人民网:【听读党章】党员的义务与权利有哪些? 下一条: 国贸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