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杨靖宇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点击:[]



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一致对外反对日本侵略的战争。在这场救亡图存的伟大斗争中,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自由付出了巨大的牺牲。《铭记》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双语专题,今天为您介绍“杨靖宇烈士陵园”。1929年,杨靖宇受中央派遣来到东北领导抗日斗争。1939年秋冬季,杨靖宇率部队对敌作战,最后只身与敌周旋5昼夜,1940年2月23日于靖宇山壮烈牺牲,时年仅35岁。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于2014年、2015年、2020年,分三批次公布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第一批次80处,第二批次100处,第三批次80处。

在新时代,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充分认清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犯下的罪行,牢记中华民族抵御侵略、奋勇抗争的历史以及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和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学习宣传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迹,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大力培育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中国网)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个用中文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人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