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工作>>就业政策>>正文

关于就业协议书的几点说明

发布时间:2014-10-29 作者: 点击:[]



一、协议书的作用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是由教育部统一制定的,由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统一发放,专门用于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书面文件。协议书具有证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权利和义务的作用,同时也用于办理就业报到证。协议书在国家规定的两年择业期内有效,逾期作废。

二、协议书的签订

工作流程:学院发放就业协议书---学生与用人单位签约---协议书返回学院一联---学院汇总后交给校就业处---就业处汇总全校已签协议书后报河南省教育厅换取就业报到证---就业报到证发至各院系---各院系通知学生领取报到证---学生凭就业报到证到单位报到、办理户口和档案的转递等手续

协议书签订手续应完备,否则无法办理就业报到证;

1、到省直厅局所属单位的,应由省人事厅签发的增人计划卡;

2、到省直无主管部门的,应到人事代理部门办理代理手续;

3、到地级市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应由地级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盖章;

4、到县级就业的,应由地市级人事局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盖章;

5、到垂直系统的,应在协议书上加盖省级主管部门公章或出具接受函;

6、如果签订的单位是私营企业或前往外省就业而无法接收档案和户口的,要办理人事代理手续,可以由用人单位、学生本人或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办理人事代理手续,档案和户口转递到人事代理部门。

7、到外省就业的,应有相应的地市人事主管部门盖章。

8、如果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就业的,必须有相应的户口准入证(如进京证)才能办理户口和档案的转递手续,否则必须办理人事代理手续。

三、《就业报到证》的作用:

1、《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到单位报到的证明。

2、当地公安部门凭《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户口的落户手续。

3、学校依据《就业报到证》指示的地址为毕业生办理投递档案的手续和户口迁移的手续。

4、《就业报到证》一式两页,正页由毕业生本人持有,副页装入毕业生本人档案。

5、《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有效期一般为1个月。

四、协议书的改派

在取得用人单位书面同意的情况下,由毕业生提出申请并承担违约责任,经就业指导中心批准后可以解除原协议并发放新的就业协议书。

在协议书中就考研和公务员问题有特别约定的,应在协议书备注栏写明,若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或公务员,所签订协议视为自动解除,但毕业生须尽快通知用人单位。

 

 

                                               

上一条:关于人事代理的几点说明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