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正文

国贸学院参加2020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李陶 点击:[]



2020 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暨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论坛于10月24日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世界经济新格局与中国经济对外开放新战略”,共有来自国内外20多所院校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本次会议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主办。国贸学院韩亚峰副教授以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景楠、葛晶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康宁教授致辞,并就“疫情影响下世界经济前景的基本判断”进行主题报告。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委书记姚枝仲,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复旦大学经济学系教授张军分别对“世界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把握国际形势变化特点、以开放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理解美国与中国脱钩的战略代价”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演讲。在分会场,分别设置了“国际投资分论坛”“‘一带一路’”建设分论坛”“国际贸易分论坛”“全球价值链发展分论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分论坛”等分论坛和“国际投资分论坛”“国际金融分论坛”“中国经济增长分论坛”等四个中青年分论坛。2019级国际贸易学研究生张景楠在中青年分论坛第四分会场汇报了“技术来源、空间溢出与创新价值链提升:协同抑或挤占”的研究成果,并与来自复旦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虚心请教并接受了各位学者所提出的宝贵意见。

此次大会的举办促进了我院师生与世界经济等前沿问题研究学者之间的交流,增加了关于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发展的新认识,拓宽了我院研究生交流学习的渠道与视野,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十届商务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国贸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工会会员赴兰考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