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国贸讲坛

国贸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工作>>国贸讲坛>>正文

国贸2014级集中实践教学系列讲座暨国贸讲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6-26 作者: 点击:[]



近日,国贸学院依次邀请郑州大观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洛阳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文伟、大商集团新玛特郑州总店副总经理王守锋等优秀校友以及优秀博士李子豪给我院14级学生做报告,院长张占东、副院长王洪庆、辅导员田红彬依次主持报告会,全体14级学生聆听了系列报告。

92级张鹏作为本期国贸讲坛开讲人,做了题为《互联网+3D体验》的报告。他讲述以淘宝网为平台,迅速积累自己财富的创业过程。张鹏提出自己的新3D概念,即电子商务、大数据、道德经概念,指出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电子商务这一未来发展方向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杜文伟结合自己实际任职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企业管理思路与领导艺术。管理过程中要善于抓主要矛盾、规则要赏罚分明、不迁怒于人。他用三国演义中实际的人物例子,详细深入分析了刘备的管理思路,以及诸葛亮的用人机制。88级王守锋做题为《追逐自己的梦想》的报告,就大学生该如何度过四年大学生活,如何发现自己的核心需要、职业价值观,如何敲开心仪企业的大门变等热点问题逐一与大家分享。最后提出大学需要培养五项能力——学习能力、写作能力、沟通能力、交际能力、管理能力,四个素质——责任、敬业、勤奋、执着。

本期国贸讲坛的最后一讲主讲人是我院优秀青年教师、今年国家社科基金管理学(青年项目)获得者李子豪博士。 从“一带一路”领导班子、“一带一路”战略的时代背景、“一带一路”战略的影响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最后提出通过“一带一路”战略,可以使我国获得区域经济贸易主导权、解决中国产能过剩问题、从战略角度强化国家安全。此期集中实践教学系列讲座暨国贸讲坛,不仅开拓了同学们互联网思维,又充分了解当代实体企业经营管理的理念,同时对国家战略层面有更好的把控。同学们的不同思维充分碰撞,在矛盾中不断深入思考,提升认知能力。

上一条:关于报告会的感想及收获 下一条:走进国贸讲坛,感受榜样力量——国贸学院举办国贸讲坛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