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国贸讲坛

国贸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工作>>国贸讲坛>>正文

关于报告会的感想及收获

发布时间:2015-06-26 作者: 点击:[]



指导老师:张占东        成员:和思佳、段高博、冯嘉轩、黄睿之、唐昊。

六月十五日,国贸学院为了有效提高学生的修养和素质为国贸学院的学生请来了数位在社会上有身份有地位的成功人士,他们其中不仅有公司老总,商业巨鳄还有年轻博士等,听了他们的讲座,让我们真正感受到成功人士的魅力,也加强了我们对成功的渴望。

张鹏是大观图书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更难得的是,他同样是我们的学长,经过他的多年潜心经营现在的郑州大观图书有限公司,是一家各类职称考试书,会计,建筑、职称考试书、成人高考、注册会计师、职称英语、会计资格、公务员、证券资格、注册税务师、经济师、司法考试、建造师等产品的经销批发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经营的各类职称考试书畅销消费者市场。产品在消费者当中享有较高的地位,与多家零售商和代理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郑州大观图书有限公司经销的各类职称考试书品种齐全、价格合理。郑州大观图书有限公司实力雄厚,重信用、守合同、保证产品质量,以多品种经营特色和薄利多销的原则,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

张鹏学长给我们带来自己经历,又给我们介绍了电子商务的行情,我们从中收获了许多,一些有志于这方面同学也分享到了宝贵的经验。当我们尚未消化完张学长的经验时,我们又迎来了杜文伟学长的演讲。

我们带着无比激动和期待的心情听完杜学长的报告会后,收获与感慨颇多。

通过杜学长的演讲我懂得了,我们必须有自己的目标与追求,人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活着,什么时候我们也不能丢了自己的梦想。是她指引我们不断向前,在大学一定要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不能浑浑噩噩虚度光阴,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好的基础。

杜学长告诉我们既然选择了一项工作,就必须认认真真,不能总是在很短时间内跳槽,做一项工作至少要坚持一到两年,不能浮躁要踏踏实实的工作,提高业务能力。如果还是觉得不适合自己的话,就选择另一份工作,对待工作,要热爱,要要信心,不断提高对工作的理解和自身的业务能力。其次,我们应该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自己的创新意思,当今社会最缺乏创新型人才,我们应该抓住身边的机遇,利用自己的所学实现自身的价值。杜学长还告诉我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没有什么事情是简单的,我们对待工作应踏实认真,坚持不懈,这样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任何工作要做好都需要勤奋,每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总有太多失败,眼泪,还有坚持不懈追求自己的梦想。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必然十分困难,我们不能放弃与退缩,既然选择了梦想,便坚持去实现它。

谢谢杜学长为我们上了生动而又有价值的一课,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实现自身价值,为母校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前两位学长跟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自己在工作上的经验,为我们以后会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指明了方向。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畅谈人生,传授工作经验,用自己的力量来回报母校,也给我们带来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给我传经授业。

6月18号晚上,我们在教科楼听取了王守铎学长的报告会。

他先是为我们分享了他的成功的经历,给我们讲解了大学生的职业选择与发展,还为我们当代在校大学生提出了十几条建议,这些对我们的触动时很大的。通过他讲的个人经历,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认识到不是高考结束考上大学我们就可以懈怠,就可以有所放松,相反,大学才是拉开人与人差距的真正地方。我们不应该沉迷与网络小说、电视剧、网络游戏中。我们应该向从前的我们一样,努力进取,获取新知识,积极参加活动,锻炼自我,为毕业后在社会上打拼打造一个良好的基础。他还分析了目前大学生的就业现状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对我们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后出现的困扰进行了详细介绍。面对当今的就业形势,他告诫我们们要树立正确的求学心态,当前社会对每个人都是公平公正的,要克服浮躁心理,发扬务实精神。对于如何提高自己综合能力,他要求我们要多思、善思,不断总结经验和收获。这对我们在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的帮助时非常大的。最后他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建议,虽然有点老生常谈的味道,但从王学长的口中我们听到的是谆谆教导。

不同于前两位学长,王守铎学长更注重的是我们在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以及我们的就业。当我们畅想未来时,别忘了路在脚下,我想这就是王学长想告诫我们的吧。

最后,我们迎来了李子豪博士,这一场是知识量最大的一场,也是对我们学习极为有用一场,李学长给我们带来了一带一路的报告会。

虽然理解的不够透彻,但我依旧收获匪浅。

“一带一路”作为国家贸易的战略性政策是习大大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在当今世界正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继续显现,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发展分化,国际投资贸易格局和多边投资贸易规则酝酿深刻调整,各国面临的发展问题依然严峻的大背景下。共建“一带一路”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一带一路的倡议对于世界最大的魅力是建立一个平等合作、文化交流、、经济繁荣的贸易平台,而不是以军事为主导的霸权。当今中国贸易陷入瓶颈和危机,要打破已有的贸易封锁需要我们开创新的贸易线路、制定新的贸易条例、建立贸易共同体…..这是现在世界贸易格局所需要的新鲜活力,一带一路的建设可以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推动沿线各国经济政策协调。可以说一带一路改变的不仅仅是中国的贸易现状,带来新的经济发展战略,更重要的是在经济全球化下牵一发而动全身,在原有的霸权式主导格局上世界经济不会有更加长远的进步就更加不能走出经济危机的影响。中国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实体之一,有实力也需要为全球经济谋求新的发展,这是一次为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

四场报告会,分别从学习,就业,工作以及学术方面给我们带来了各种收获。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纵使不舍,我们的实践周也已经画上了句号。我们收获颇多,就已经满足。感谢学院给我们这样一个好的机会来提升自我,也感谢四位学长的精彩报告。

上一条:国贸学院举办专业导论与学科前沿讲座活动 下一条:国贸2014级集中实践教学系列讲座暨国贸讲坛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