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国贸讲坛

国贸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工作>>国贸讲坛>>正文

国贸学院邀请北师大博导赵春明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12 作者:李陶 点击:[]



12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春明教授应邀在我校建树楼A座603会议室做了两场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分别为: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势与我国应对策略以及如何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报告会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张占东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学生共100多人参加。

赵春明教授以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势与我国应对策略展开了第一阶段的学术报告。报告指出,21世纪以来,国际经济形势产生了深刻复杂的变化;世界各国相互联系日益紧密,相互依存日益加深,同时,发展问题依然突出,世界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经济格局发生重大转折,国际经济规则产生新的变化,全球经济竞争重点领域出现新的动向,经济全球化趋势呈现一系列新特点。为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我国必须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赵春明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妙趣横生的语言和精彩生动的案例,多次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在第二阶段如何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学术报告中,赵春明教授首先概括了国家社科项目选题的原则及项目论证应注意的基本事项,并以自身多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做出了精彩纷呈的讲解。报告会结束后,赵教授与现场的老师就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论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耐心回答了在场老师提出的问题。其科学专业的讲解,使到场的师生深受启发,为大家提供了项目研究的新思路、新方法。

上一条: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林桂军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下一条:国贸学院邀请北师大博士生导师蔡宏波副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