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国贸讲坛

国贸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工作>>国贸讲坛>>正文

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林桂军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14 作者:李陶 点击:[]



12月12日,对外贸易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林桂军教授应邀前来我校,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了以《内陆自由贸易区的建设与改革》为题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刘荣增主持,我校世界经济学科学术带头人葛顺奇教授、部分应用经济学学科学术带头人和研究生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40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前,校长杨宏志会见了林桂军教授,代表学校对林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引导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报告开始,林桂军以“自由贸易区”为主题并就此展开深入探讨,从宏观角度以多个国家为实例研究自由贸易区实行的成败原因和相关措施。他首先从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改革背景与进程入手,提出自由贸易区经济发展受限的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再层层剖析找出解决办法。林桂军指出,当人口密度、运输方式、产业形式、政府态度都达到一定程度的契合时,自由贸易区才能发展的更快更好。随后,林桂军就郑州的外贸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并提出针对性意见:郑州不仅作为二线城市又是单层锁定城市,只要把握好机会,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快建设,与邻省加强沟通,让外贸最大限度互惠双方,河南必将会有更加灿烂的未来。最后,以“夫作事者必于东南,收功实者常于西北”作为结语,表达对我国经济建设的美好祝愿。

当日下午,林桂军教授于建树楼603会议室,同国贸学院国家级课题申报小组人员,从选题方向、研究内容、分析方法等方面做了沟通交流,并对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等应用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就如何科学研究进行了指导。

本次活动,加强了学生们对专业知识及实际应用的认识,使学生深入了解了自由贸易区的内容、性质以及建设方向,进一步激发学生对所学专业领域进一步探索和钻研的热情。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冯大力副教授在四川省科院召开新书《走在幸福中》研讨会 下一条:国贸学院邀请北师大博导赵春明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