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国贸讲坛

国贸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工作>>国贸讲坛>>正文

原外交部新闻司余刚先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1 作者: 点击:[]



12月21日,应国贸学院邀请,原外交部新闻司处长、现任万达集团总经理级高职余刚先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史自力教授在行政楼八楼学术报告厅为余刚先生颁发了聘书并致欢迎词,国贸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受聘仪式和学术报告。受聘仪式由史自力教授主持。

在学术报告上,余刚先生以“当今国际关系与中国外交”为题作了专题讲座。首先,余刚先生分析了目前我国同俄罗斯、欧洲、印度、非洲之间的国际关系;其次详细讲述了目前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中美贸易战产生的根源,并将中美贸易冲突分为三个层次:美国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中美之间存在贸易顺差、中国市场规则和市场准入存在问题和文化层面存在本质上的冲突。并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战形势分析了美国方面的想法和下一步的趋势;最后介绍了创建亚投行、丝路基金等对我国和对沿线国家带来的影响。交流会结束后,余刚先生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并逐一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交流会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的了解,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国际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回首实践路 奋斗新征程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宣讲会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国贸讲坛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