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国贸讲坛

国贸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工作>>国贸讲坛>>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颈椎病防治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5 作者:图文 李陶 点击:[]



为提高国贸学院教职工疾病防范意识,强化健康的生活理念,5月14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郑东新区建树楼603会议室召开了颈椎病预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河南省中医院疼病科主治医生刘玉明做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

刘玉明师从著名骨伤科专家张建福教授,擅长治疗各种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慢性腰扭伤、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等风湿性疾病。讲座过程中,刘玉明医生介绍了颈椎病的相关病因,长期的坐姿、站姿甚至是睡姿的不正确都会成为其诱因,且脊椎病与骨质增生密切相关,日常生活中应增强防范意识。他建议对于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应该经常变换一下体位,防止因长期固定姿势而引起的关节强直,韧带硬化、凝固、劳损等退行性病变,并分享了一系列预防方法,以及一些应急性和辅助性的治疗。他鼓励在场的教职工们工作之余积极锻炼身体,注重身体健康,增强个人体质。

本次讲座的举办,增强了国贸学院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并使其了解到颈椎病的相关病因及防治措施,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四川大学李天德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专业导论与学科前沿讲座之专业认知及学习规划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