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国贸讲坛

国贸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工作>>国贸讲坛>>正文

国贸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回母校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李陶 点击:[]



11月1日下午,国贸学院邀请88级贸易经济毕业生、河南无限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守铎,92级国际贸易毕业生、河南中康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文伟以及9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毕业生、河南郑州国贸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司小伟等三位优秀校友,回到母校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在建树楼603召开,院长张占东主持。

座谈会前,院长张占东教授就本科实习和培养方案调整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首先由张院长致辞,代表学院向三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他们毕业后在事业上取得的可喜成就表示欣慰和骄傲,并邀请他们担任19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校外指导老师,鼓励大家向优秀校友学习。随后,司小伟分别从电商的兴起、线上线下商业合作、实体商业发展出路、“互联网+”发展平台、新零售商业模式及网络、物流信息平台搭建等方面介绍了目前商业的发展趋势与运营方式,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展现了目前商业发展的内部机理。王守铎向同学们介绍了从传统商业竞争到目前零售电商的发展,鼓励大家在实践中寻找与专业知识的联系,并表示会承担起校外导师的责任与义务,希望能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杜文伟结合自身发展,围绕大学生素质培养、能力提升、社会发展形势判断等三个方面,强调同学们要提高自身六大素质,即有学识、有胆识、有能力、有信念、有想法、有谋略,鼓励大家寻找好自己的人生定位,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座谈中,三位优秀校友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不仅增加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情感交流,也为在校学生树立了众多良好的学习榜样,使同学们明确了走向成功必备能力和素质,有助于同学们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优秀校友们的奋斗历程将激励更多国贸学子成功成才。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疫情期间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下一条:回首实践路 奋斗新征程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