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会>>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我院于5月6日下午在建树楼召开了党员大会,我院党委书记岳益带领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岳益首先向大家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就要坚持好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在做好教育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接着他着重提出了教育工作者要按照总书记讲话中的“六个要”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要有学生敬仰的“风范”,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要能做到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我院也要加大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全力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同时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系统、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和科学方法,在落实教学目标的同时又要积极推广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着力增强课程的亲和力、针对性,做好思政课的改革。最后岳益提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通过多种途径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再度深化,全面提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政治站位,推动思政课程建设,研究解决思政课建设突出问题,推动形成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使我院教育工作者们认识到了自身所承担的责任,明确了日后工作的方向,从中得到了激励。同时使我院的工作目标也更为清晰明确,方向更为清晰,对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国贸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教职工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