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科生教育>>正文

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实践能力——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项目加团队第四期结项暨第五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17 作者: 点击:[]



为了增强学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学生的学术实践能力,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于12月17日晚在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行了“项目+团队”第四期结业报告会暨第五期启动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永伟,团委副书记徐瑕莲,任课教师任保显、韩亚峰、张相伟出席本次活动,18级全体学生和17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自2016年起,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了对于“项目+团队”新模式的探索,鼓励学生创新研究。各团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问题分析、问卷调查、数据分析、论文写作和课题总结等流程,对所选择的课题进行研究并总结出研究成果。项目研究内容覆盖了学生自身管理工作及课外生活的范围,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生生活学习的质量。

第四期项目加团队经过两个学期的打磨,共有八支队伍提交并通过了课题审核。八支队伍的代表人员依次上台进行成果展示,内容涉及专业知识,大学生活,创新发展,人际关系等各个方面。例如,研究微信小程序,PU口袋校园和网络暴力等对于大学生的影响,探索改善老人使用科技产品的困难现状的方法,又或是针对当下爆火的短视频和汇智郑州政策的发展前景进行分析。在发言的结尾,每组代表人员都与台下的观众进行了互动。其间不乏犀利的见解,使得全场掌声雷动。接着,韩亚峰对本次活动作总结,他阐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看法,表达了自己对学生们的高度期望。最后,王永伟、徐瑕莲、韩亚峰、张相伟为获奖小组代表颁奖,鼓励学生积极进取、再接再励。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大学生的竞争力,我院将进一步完善“项目+团队”工作模式,吸引更多学生参与,提升学院学术氛围。

上一条:“共话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2019年元旦晚会 下一条:青春激扬,舞动奇迹——我院在校啦啦操、跆拳道比赛双夺冠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