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科生教育>>正文

引航成才之路,创建优良学风——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2018年学习经验分享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图文 李陶 点击:[]



为推动学风建设,树立模范榜样,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12月14日举办了我院学风建设“一主两辅”规划的重要活动“学习经验分享交流大会”,为学生答疑解惑。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永伟、团委副书记徐瑕莲、教师任保显以及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体育特长生成敬斋首先分享了自己体育训练的经历。他表示,生命在于运动,增强体质、健康向上、积极努力是他不断追求的目标,体育训练能不断挑战人的意志力与爆发力,只有坚持不懈、努力拼搏,才能拥有美好人生。随后是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生魏啸,他分享了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感受以及学习经验,建议国贸学子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进行学习和生活,并分享了自己的格言:“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远方,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你现在所经历的磨难与困苦总有一天会成为你的人生财富”。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路路具体介绍了大学期间考证与兼职的问题,以及如何合理利用时间,平衡学习与兼职。仅大学期间获得十余项国家级、省市级比赛荣誉的比赛达人王艺璇分享了她学习英语的经验和技巧,强调了单词、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学习重点,还分享了一些对学习英语有帮助的网站和杂志。高数满分的学霸范恬盈,分享了高数学习经验,包括课上应该如何做到最高效,课下怎么巩固复习,并谈及她对高数的认识,强调要打好基础、记牢公式,找到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不断巩固复习,掌握学习技巧和方法,建立自己的学习思维。

随后是“面对面分享交流”时间,主持人预先收集了一些学生关心的问题,并分别向优秀学生提问,五位发言人都结合自身经历认真做出解答,使现场学生受益匪浅。

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是学院学风建设的具体实践措施之一。学院为推进学风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我院特色,以一主两辅:项目+团队为主,三大专业比赛(商务英语演讲比赛、贸易技能大赛、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和学术报告为辅作为教育载体,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此次活动,通过与优秀学生的面对面交流,有利于学生使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增强学生学习的自主性与积极性,推动学习东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构建校园优良学风。

上一条:青春激扬,舞动奇迹——我院在校啦啦操、跆拳道比赛双夺冠 下一条:明德善学,知恩笃行——国贸学院优秀学生荣获黄廷方/信和奖学金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