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科生教育>>正文

“共话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2019年元旦晚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作者: 点击:[]



把握青春的韵律,跟着时代的脉搏,聆听祖国的呼唤,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月19日晚,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第一教学楼219报告厅举办“共话新时代,放飞青春梦”为主题的元旦晚会。我院党委书记岳益、党委副书记王永伟、专兼职辅导员、专业课老师、学生干部以及300余名学生观看此次元旦晚会。

此次元旦晚会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背景,题材新颖、节目经典,集多种舞台表演形式,融亲情、友情、师生情于一体。新年倒计时的钟声响起,热情欢快的开场歌舞《欢歌贺新春》拉开了序幕,点燃了现场气氛,精彩纷呈的节目逐一呈现。其中,话剧《我是一个兵》活灵活现的展现了从响应国家政策应召入伍的女大学生成长为英姿飒爽的当代女兵的过程,彰显了中国军人为了保家卫国、守护人民不断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高尚的品格;诗朗诵《信,青春》以“信”为载体,传递了“信仰、信念、信守、自信”的精神,从周恩来邓颖超因国事繁忙不得相见互诉衷肠的信,到革命烈士余旭国庆阅兵前同父母的通信,以及奋战一线的特警以及汶川抗震救灾的飞行员同亲人的往来信件,通过信使在舞台上传情的讲读,将书信文字和蕴含的情感鲜活演绎,让观众震撼感动,热泪盈眶。同时,晚会上一首首带着学生们真挚祝福的歌曲带动起观众火热的心,校飞扬舞协、学院跆拳道队以及模特队的精彩表演也将晚会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学生干部们编排的《群魔乱舞》,小品《地铁故事》将观众引领进一个诙谐幽默又不失温暖的世界。新颖有趣又温馨的《影子戏》,让全体观众眼前一亮,赞不绝口。学生用别出心裁的演出方式,带领大家回忆进入国贸大家庭后的风风雨雨,并展望美好未来。另外,老干部艺术团的节目《天耀中华》也着实精彩,参演人员皆是阅历丰富的老师,他们充满美感与活力的表演使大家感受到“老干部”们对生活的爱,对美的追求。最后,现场学生带着对国贸学院新的一年蓬勃发展的美好期盼齐声呼喊“国贸、国贸、国贸”,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整场晚会顺利落幕。

此次元旦晚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尽情诠释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充分彰显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青春昂扬、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同时,增强了我院大家庭的凝聚力、向心力,加强我院的校园文化建设。

上一条:享受运动乐趣,展示团队风采——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参加第五届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实践能力——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项目加团队第四期结项暨第五期启动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