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科生教育>>正文

防火灾 送温暖——我院领导教师走访检查学生宿舍

发布时间:2018-12-13 作者:图文 李陶 点击:[]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 •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切实响应我校“回头看”活动,全力维护学生宿舍安全稳定,12月13日中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岳益、党委副书记王永伟、团委书记许薇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三检学生干部走访检查了我院全体学生宿舍。

走访过程中,领导老师为学生普及防火、用电等安全知识,并耐心讲解了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性以及被查处违规电器所要受到处分的严重性。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耐心指出部分学生乱拉电线的错误做法,并及时地告诉学生们如何正确地使用充电插板、如何正确地连接网线等问题。同时,老师们也热情的关心学生的生活情况,对学生住宿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询问并给予详细的解答,对学生宿舍生活出现的一些情况进行沟通指导。走进大四学生的宿舍时,学生们都积极热情地迎接领导教师的到来,教师们亲切询问学生的工作实习、考研准备情况,为学生加油鼓气,并叮嘱学生们注意休息、注意饮食。走访活动接近尾声,我院为各个宿舍发放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检查相关工作的通知》,让具体的工作条例化,以便学生能够更好地理解学校传达的工作要点,并把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本次走访,积极的响应了我校“回头看”活动,有利于维护学生宿舍安全稳定,不仅让学生了解到了更多的防火用电常识,提高了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的安全意识,也在走访过程中进一步增进了师生的感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上一条:明德善学,知恩笃行——国贸学院优秀学生荣获黄廷方/信和奖学金 下一条:火热寒冬,魅力足球——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男足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