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院举行第八届商务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听说技能,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我院于3月25日晚,在第一教学楼220教室举办第八届商务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学院专业课老师白凯、任保显、刘一涓、蔡静静担任评委,院党委副书记王永伟、团委副书记徐瑕莲、辅导员李陶以及300余名学生观看了本次大赛。

商务英语演讲比赛是国贸学院一年一度的特色品牌活动,将商务英语与专业知识相联系,理论知识和社会实际相结合,以此锻炼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以及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分析社会现象的能力。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8个小组进入了本次决赛,决赛的演讲主题是全球化。选手们思维活跃,发音标准,语言流畅,各抒己见,百舸争鸣。每位选手演讲之后由评委老师现场提问,选手作答,评委老师与选手标准流利的对话令全场学生心生敬佩,掌声不断。随后是单词王挑战环节,赛前海选出的观众挑战者,与商英比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单词PK,抢夺“单词王”称号。丰富的比赛形式、趣味横生的环节,不仅考察挑战者和选手的单词记忆能力和拼写能力,激发了观众的参与感和观赛热情,现场欢呼声不断。比赛最后,白凯老师对本次活动做详细的点评总结:他首先对选手的演讲表示肯定,但同时指出选手在演讲和回答问题中的不足,并鼓励学生们坚持练习英语提升专业能力,来年继续积极参加比赛来提升自己。

通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比赛评选出最终的获胜者: 170班王迎春获得一等奖,178班任怡、184班丁子一获得二等奖,170班赵欢欢、177班刘昕卉、176班王雯萱获得三等奖,186班徐扬帆、170班李冰获得优秀奖,176班王子贤赢得“单词王”称号。其中,任怡获得最受观众喜爱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祝贺他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比赛向学生展示了英语的魅力,锻炼了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提升了学生自身的商务英语专业应用技巧,激发学生将英语学习应用于实际的热情,不断为学院选拔出多领域、高层次的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8-2019学年度“国贸小微”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实现特色社会主义和民族复兴”主题思政课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