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科生教育>>正文

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我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对研究生学习的了解,帮助学生了解考研相关问题,使其对考研学习有充分的把握,在学院的号召下,16级各班近日举行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15级研究生张晶、徐瑞莲、杜雪纯、关铭洋、郭兴华作考研经验分享,各班学生积极参与。

在交流会中,张晶为备考专硕的学生依次讲述自己的考研历程以及自己在考研中出现的问题,强调了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随后,她又从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等方面分享了一些自己考研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台下的学生听完后由衷的赞叹她的备考毅力,同时分享的经验也能给有意考研的学生提供借鉴。

徐瑞莲、杜雪纯分享了自己关于备考学硕的经验。就备考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徐瑞莲主要介绍了经理类专业数学三的复习规划与安排。她强调提高做题量的重要性,告诫考数学的学生一定要多做习题,尤其是后期要强化真题的练习。同时,她专业课成绩优异,着重为大家讲述了一下如何复习专业课的心得体会。

关茗洋则分享了自己选择国际商务专业的原因,她对于基础知识巩固和面试技巧作出了自己的经验总结,并在英语学习与专业课学习上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郭兴华针对有意向考法律硕士专业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学习方法,提醒学生法学硕士考研中的可能遇到的问题。

在15级研究生经验分享之后是学生自由问答环节,学生们针对自己疑惑或者感兴趣的方面,积极提出问题。研究生们全都耐心细致地一一做出解答,解决他们的疑惑。此外,在择校问题上,研究生们分别根据自身的情况作出了不同的阐释与解答,共同观点即“选择大于努力”,告诫学生们在择校方面不要马虎,多搜集信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同时,考研学生要合理安排时间、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突破、持之以恒。

通过这次考研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学生提供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学生指引了方向,使学生对考研过程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做好复习,打好攻坚战,期待国贸学子满誉而归。

上一条: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国贸学院举办安全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