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 点击:[]




为提升辅导员能力素养,增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我院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于5月30日上午在郑东新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主题报告会。主讲人为“全国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

报告会前,李慧军为曲建武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书。报告会上,曲建武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神圣使命和重要价值。他结合个人37年的从教经历,用详实生动的案例和率真风趣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担任一线辅导员的心得体会,分享了他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曲建武鼓励和号召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特别是辅导员热爱本职工作,立足平凡岗位,将爱国情怀注入学生心灵,用远大理想助力学生人生发展。与会师生不仅被曲建武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坚守所感动,更敬佩他“心怀祖国、心有大爱”的崇高境界。曲建武现场还与辅导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报告会,拓宽了我院专兼职辅导员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认识,对我院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产生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这场讲座也对现场的学生代表们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稷下杯”辩论邀请赛 下一条: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我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