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稷下杯”辩论邀请赛

发布时间:2019-05-31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思辨能力,增强校园文化建设,5月31日,国贸学院于第一教学楼220教室举行第四届“稷下杯”辩论邀请赛。本次比赛由国贸学院与民商经济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代表队参加。

“稷下”,取自“稷下学宫”,又称稷下之学,是世界上第一所由官方举办、私家主持的特殊形式的高等学府。中国学术思想史上这场不可多见、蔚为壮观的“百家争鸣”,是以齐国稷下学宫为中心的。它作为当时百家学术争鸣的中心园地,有力地促成了天下学术争鸣局面的形成。此次辩论赛名为“稷下”,意在鼓励辩手间积极争辩,各院系辩论队积极交锋。

赛事分两场进行。第一场以“随着时代进步,手机的功能更应该朝着与电脑功能产生差异化/趋同化发展”进行辩论,国贸学院对战民商经济法学院;第二场以“人在出生时就知道自己的死亡时间是一件可悲/可喜的事情”进行辩论,刑事司法学院对战国贸学院。赛场上辩手们言辞犀利却又不失风度,始终镇定从容,侃侃而谈。他们在辩论中从容不迫的表现和舌战群儒的风采,充分展现了各学院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最终国贸学院万师玉、王慧男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口才及思辨能力,弘扬了辩论精神,培养学生从多方面思考问题,同时在与兄弟院系辩论队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了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十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 下一条: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主题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