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院开展女生成长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30 作者:李陶 点击:[]



为了培养女大学生自尊、自爱、自律、自醒意识,提升综合修养,11月29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分别在文北校区十号楼102教室及郑东校区建树楼B101教室开展女生成长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薇薇主讲,院团委副书记李陶出席,学院17级、18级、19级全体女生参加。

此次活动以“自尊、自爱、自律、自醒”为主旨,共分为视频学习、专题讲座、集体倡议三个环节。活动伊始,许薇薇带领大家观看了“如何建立正确的恋爱观”的视频。该视频向大学生讲解了什么是爱、如何经营爱、如何克服恋爱中的误区三个方面内容,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恋爱观的重要性。随后,许薇薇结合多个案例,分别从自尊、自爱、自律、自醒、危险防范与自我保护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授。她强调了当代女大学生应该具备的一些优良品质,点出一些大学女生们在价值行为选择中的错误行为,并对大家恋爱行为中的困惑进行了细心的解答。全体学生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积极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最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参会学生进行倡议:“做自尊、自爱、自律、自醒女生,锻造健康向上、坚强不屈的人格,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女青年。”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女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恋爱观,锤炼坚韧品格,为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的学生工作环境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舞动青春 奇迹飞扬 ——国贸学院在校啦啦操、跆拳道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下一条:初心永恒 奋斗有我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心理话剧大赛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