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科生教育>>正文

抗“疫”有我 ——国贸学院青年志愿者启动疫情期间大手拉小手“扶贫筑梦”计划

发布时间:2020-03-05 作者:李陶 点击:[]



3月5日是雷锋日,国贸学院正式启动“抗疫有我扶贫筑梦”助学志愿活动,招募50名在校学生线上一对一辅导50名贫困小学儿童,以新的形式拉开雷锋月在线志愿服务活动序幕。在驻马店市委驻村干部、校友郭展宏的积极协调下,本次帮扶对象是驻马店西平县盆尧镇陈老庄贫困小学。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提出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教学要求。陈老庄贫困小学由于老师缺乏网上教学沟通经验,教学任务重,课后辅导精力跟不上。为满足学生学习要求,郭展宏积极与学院沟通,希望同学们提供智力支持,协助解决小学生课后辅导问题。国贸学院团委书记田红彬高度重视,鼓励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助学助教,点燃贫困学生梦想的活动中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短时间就招募50人的团队。90、00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2003年抗击非典的时候全世界都在保护90、00后,现在我们回报社会的时刻,降低疫情影响,实现弟弟妹妹的上学梦。

在活动中,志愿者主要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对所负责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及时对接学生基本情况,掌握被帮扶学生线上线下学习情况以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耐心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到3月4日晚上7点,所有志愿者与被帮扶对象都已经全部对接完成,在对接过程中,我院志愿者主动联系被帮扶的弟弟妹妹,并且与他们建立良好的朋友关系。志愿者们不仅帮助学生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还会在闲暇时间与学生们进行心灵沟通交流,给他们讲讲大学的校园生活和外面精彩的世界,增强求学路上的信心、点燃内心的希望、插上梦想的翅膀,让学生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想象,这也是一种中国梦的传承。

本次活动的开展,缓解了疫情期间陈老庄贫困小学学生课程学习困难,是一种特殊的形式共同抗“疫”。青年志愿者以极大热情投入到本次帮扶活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为贫困学生点燃希望,这充分展现出国贸师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乐于奉献、互助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

上一条:希望 正在萌芽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植树活动 下一条:与鄂同行:与湖北同学视频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