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科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十佳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事迹展示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点击:[]




孙梦薇



个人事迹:“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命运或许没有给她一个好的开端,却造就了她敢于与逆境抗争的自强之心。日常生活中的她,积极面对生活,以乐观之心奋力拼搏,做最出色的自己,从不向命运低头。激烈竞争中的她,自强不息,力争上游,以身作则,用优异的成绩证明一切。自信的脚步,迈出感恩之路;弱小的肩膀,担起家庭责任;不屈的信念,尽显青春使命。虽然一路坎坷,但她努力奔跑向阳生长;虽然一路荆棘,但她乐观前行播撒花香。以自强为信仰,以自立为方向,她用实际行动诠释执着与坚持,让励志的青春绚烂怒放,让励志的人生大放异彩。


所获荣誉:

2017-2018学年:

1.“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院新生运动会三级跳第一名

3.校田径运动会三级跳第七名

2018-2019学年:

1.校一等奖学金

2.国家励志奖学金

3.第九届模拟商务谈判优秀奖

4.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

5.校田径运动会跳高第八名

 


刘 冰



个人事迹:“苟怀四方志,所在可游盘”,是她的人生信念。她完美地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对待每一件事都充满着最初的热忱,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里,孜孜不倦地提升自己,全面发展。在生活中,她乐观开朗,积极进取,付出实际行动,不负韶华,对自己的未来认真负责;在学习中,她刻苦努力,勤奋学习,在财大这个舞台上挥洒笔墨,一笔一划,勾勒出最美的青春年华;在工作中,她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吃苦耐劳。她奔走于社会各个工作岗位,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始终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她携梦想而来,向社会传递昂扬,汇聚青春正能量。


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

校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

1.校一等奖学金

2.校“三好学生”称号

3.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二等奖

4.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三等奖

5.学科竞赛英语竞赛二等奖

6.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7.第十届商务英语演讲大赛一等奖

8.上海市中级口译

 


曲新瑶



个人事迹:青春的气息如同初升的朝阳,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挥洒。面对困难,她奋力拼搏放飞梦想,坚持不懈摆渡人生。在生活中,她以学习为伴,最终收获理想的硕果。在赛场上,她挥洒汗水,尽显“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在工作中,她沉稳踏实,充满自信与激情,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面对老师,面对同学,面对成功,面对失败,她在不断的角色转换中承担着自己应尽的责任。在青春这片广阔的舞台上,她唱出了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曲。在财大这个让梦想生根发芽的沃土中,她种出了不愧于自己的青春之花。


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

1.国家励志奖学金

2.校一等奖学金

3.校阳光体育系列竞赛活动之跆拳道比赛一等奖

2019-2020学年:

1.国家励志奖学金

2.校一等奖学金

3.校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上半学年:

2020年河南省“华光”体育活动第九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线上)丁组A组女子个人品势第一名、丁甲组女子团体品势第一名、“优秀运动员”


 

史月芊



个人事迹:开朗稳重、待人热情是她的灵魂特性;勇于创新、敢于逐梦是她的人生追求。学习,是她的兴趣;而思考,则是她的习惯。在求知的道路上,她保持谦卑,虚心学习,善于倾听。而优异的成绩和各种荣誉称号更为她的人生履历增添了一抹浓重的色彩。困难面前,她永不言退,总是用开拓性思维妥善解决难题。在社团活动和实践活动中,忙碌的身影默默地传递信念与善意。她用实际行动温暖了他人,也在大家的认同中更加坚定了自己,将爱与希望播散。至真至诚,倾听心灵之音;至善至爱,谱写无悔青春。


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

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

2.校一等奖学金

3.校三好学生

4.全国书法、硬笔书法网络大赛青年组三等奖

2019-2020学年:

1.校三好学生

2.校三好学生标兵

3.校一等奖学金

4.黄廷方/信和学术科技奖学金

5.院贸易技能大赛二等奖

6.院商务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2020-2021学年:

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特等奖

2.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三等奖

3.校英语竞赛一等奖

4.院商务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李桂微



个人事迹: “所谓迷茫,不过是停在原地的自怨自艾,所谓实践,即是发掘自我的不断折腾。”她,用幽默的语言诠释时间的内涵;她,用实践的成果探索人生的航向。在专业实践、校园实践、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她用自己的行动,阐明了致知于行的古语。她善于抢抓机遇,把自己所学付诸于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技能,进而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奋斗目标。她坚信知识给人以厚重,实践润人以光泽。她多次奔赴外地实习学习,投身实践,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手中拙笔书写心血之路。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她尽情展露自己的才华,不断创新突破自我,不断实践提升自我,去诠释青春的意义。


所获荣誉:

2017-2018学年:

1.校二等奖学金

2.校“三好学生”称号

3.“优秀志愿者”称号

4.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合格证书

2018-2019学年:

1.校三等奖学金

2.国贸学院“美丽大学美丽人生”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3.国贸学院第十二届心理话剧大赛优秀组织奖

4.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马拉松赛志愿者证书

5.郑州东站元旦小长假志愿服务纪念证书

2019-2020学年:

1.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合格证书

2.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志愿者证书

 


刘小雪



个人事迹: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散发着迷人的光芒,助人为乐,不仅热心帮助同学,而且尊老敬老,传递温暖。她积极乐观,在校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在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她乐于奉献,担任班级的生活委员和生活部的副部长,严谨踏实是她的工作原则。她学习认真刻苦,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各种奖项。她燃烧着青春,奉献着自我,传递了正能量。她坚守梦想,以梦为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华丽篇章。她是优秀的国贸学子,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所获荣誉:

2017-2018学年:

1.国家励志奖学金

2.“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3.微积分单科状元

2018-2019学年:

1.国家励志奖学金

2.校级三等奖学金

3.“美丽大学美丽人生”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4.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阳光体育系列竞赛活动之团体武术操校二等奖

2019-2020学年:

1.校级三等奖学金

2.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3.“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4.“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李彦玲



个人事迹:迎着朝阳,向着霞暮,她用激情歌咏青春,用奉献书写人生。服务社会,锻炼自我是她的人生信条。拼搏进取,坚持不懈是她的前进动力。她用每一个微笑,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传达着善意,传递着温暖。奉献精神催她燃烧自我,成为了一名优秀志愿者,她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火车站、网球公开赛场上,肆意地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梦想的力量催她奋勇前行,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充实和完善自身,最终赢得一致好评。她就像冬日里的暖阳,春天里的绿叶,温暖着他人,装点着世界。她是耀眼的星光,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芒,同时也照亮了我们每一个人。


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

1.国家励志奖学金

2.校二等奖学金

3.“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三等奖

2019-2020学年:

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三等奖

2.校二等奖学金

3.校运动会女子接力三等奖

 


王怡琳



个人事迹:满怀热情,保持期待,她始终相信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期待方知万千风采。在生活中,她总是以满腔热血完成每一件事,是散发光芒的小太阳。学习中的她,不怕困难,乐观进取,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工作中的她,认真负责,迎难而上,以热爱为原动力,做好部门及社团的每一项工作。从国贸学院跆拳道队员到跆拳道领队,改变的是她的身份,不变的是她的热爱。在青春的旅途中,她始终带着对生活的热爱与期待享受每一步旅程。她用行动书写了青春华丽的乐章。


所获荣誉:

2019-2020学年:

1.国家励志奖学金

2.校一等奖学金

3.2019年校跆拳道比赛团体一等奖

2020-2021学年:

1.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2.带领团队获2020年校跆拳道比赛团体一等奖

3.国贸学院暑期归来话感受三等奖

 


刘文静



个人事迹:以青春为底色,绘青年之雄姿。她完美诠释着青春的意义,抗疫志愿活动中有她活跃的身影,运动场上有她奔跑挥洒的汗水……她品学兼优,独立自强,在校成绩优异并荣获校奖学金,课业之余更是在社会活动中不断丰富自己。暑期兼职教书的她,与孩子们为伴,播撒知识的种子,传递知识的力量,不断充实和完善自身。她的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因心中有丘壑方得无畏往之。在逐梦的旅途上,她一往无前从未停下;在青春的诗篇中,她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华章;在人生的画卷中,她描绘着最绚烂的色彩。


所获荣誉:

2019-2020学年:

1.院新生运动会:女子跳远第二名、女子1500米第二名

2.校新生运动会:女子跳远第八名

3.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4.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证书

2020-2021学年:

1.国家励志奖学金

2.校级二等奖学金

3.院级“抗疫有我,扶贫筑梦”优秀志愿者证书

4.英语四级证书、



张 颖



个人事迹:心怀景仰,勇而往之。她乐观开朗,勤勉笃实,自强不息,不仅在田径场上有着骄人的成绩,在学业上也依旧拥有勇往直前的气魄,追求自身的全面发展。在校期间,她不断寻求学业发展与田径训练之间的平衡,在潜心学习、深耕专业知识的同时,坚持训练,在提升自我的道路上锲而不舍。生活与工作中的她也将此精神深入贯彻,胸中自有一片天地,在自我审视与批评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一颗求知的心,一个奋斗的身影,她用学识和素养打造辉煌的人生,以实践和勤奋增添自己的经验。她在最美的年华编织着属于自己的绚丽梦想。


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

1、院新生运动会女子400第一名

2、校阳光健康跑先进个人

3、郑州东站志愿服务纪念证书

4、2019创行活跃学生

5、校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女子3000第六名

6、校第四届校园爱心马拉松第八名

2019—2020学年:

1、国家励志奖学金

2、校二等奖学金

3、校“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

1、校“资助政策宣传大使”

2、2020级新生运动会女子乙组1500米第四名

3、校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女子4*400接力第三名



上一条:国贸学院2020级贸易经济类专业分流公示 下一条:国贸学院举行线上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