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科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举办防诈骗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张婉莹 点击:[]




为增强大学生校园安全意识,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落实创建平安校园的要求,5月19日晚,我院在建树楼B203教室举办防诈骗安全讲座,院辅导张婉莹担任主讲,全院各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张婉莹带领学生观看了以防诈骗为主题的教育视频,生动风趣的视频同安全教育相结合,寓教于乐,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笑声。接着,她从十种常见的诈骗方式入手,向学生揭露诈骗的狡猾手段,提醒学生不仅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还要主动学习防骗知识技巧。在这十类诈骗方式的介绍中,张婉莹还例举了一些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案例中所显现的惨痛教训,也再次为学生敲响了警钟,强调了掌握基本防骗技巧的重要性。在交流环节,张婉莹耐心解答学生的疑问,学生们也积极向大家分享自己的防骗小技巧,互相交流,共同进步。最后,张婉莹对此次讲座作出总结,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做到理性消费,并主动学习掌握安全知识,不断增强辨识能力。

此次防诈骗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国贸学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鼓舞他们不断学习掌握防骗知识,从而有效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同时本次活动也促进了平安校园工作的建设,对营造和谐美好稳定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下一条:国贸学院开展毕业生还款宣讲暨诚信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