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参加2018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17 作者:图文 李陶 点击:[]



2018年11月16日至17日,“2018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在北京锦江富园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改革开放构建国际经贸合作新格局——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的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国贸学院副院长王洪庆教授、任保显博士以及2017级硕士研究生袁丙兵、林家欣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秘书长刘明国教授致欢迎词,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王俊文会长致辞并讲话。随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就“大变局下的中美关系”作主题报告;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日红、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分别就“我国对外开放环境新变化”、“中国经济新趋势与外贸发展新优势”、“对外开放40周年:发展动力与改革里程碑”进行了演讲,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方面深入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经验,重点探讨了当前国际背景下我国所面临的外部环境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当前中美贸易战的相关问题。

会议期间,我院师生参加了“中国改革开放回顾与展望”的中国开放40年论坛、“中美贸易摩擦与中国策略”的中美经贸关系论坛以及“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互通的政策协调”等多个活动。我院师生在参会期间同相关专家学者就中美经贸关系,对外开放新时代新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这次学术会议,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给我国带来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建设与中美贸易摩擦等贸易发展新格局的认识,加强了与不同院校学者之间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科研教学工作水平。

上一条:国贸学院孙闪闪参加“2018年河南省研究生赴台交流活动” 下一条:国贸学院参加2018年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