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参加2018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28 作者:图/文 李陶 点击:[]



2018年10月26-28日,“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8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5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承办。国贸学院副教授郭界秀、张相伟博士及部分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致欢迎词,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秘书长林桂军教授致词并讲话。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就“中美贸易摩擦引发的思考”作主题报告;随后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秘书长林桂军、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日红、日本名古屋大学薛进军教授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分别以“对外开放四十年:标的与动力”、“我国对外开放环境变化”“日美贸易摩擦与日本的抉择”、“国际贸易理论发展与中国对外贸易―四十年经验研究”为题进行了演讲。会议上全场气氛热烈高昂,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方面深入总结了我国国内及国外贸易环境的变化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经验,重点探讨了当前国际背景下我国所面临的外部环境挑战以及当前中美贸易的相关问题。

本次大会梳理了40年来中国国际贸易的发展历程,分析了目前的国际贸易环境,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了国际贸易学科的发展方向。此次学术论坛促进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推动了我院国际贸易学科的建设,同时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的科学教学工作。

上一条:国贸学院参加2018年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组合格评估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