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组合格评估

发布时间:2018-10-26 作者:图文 李陶 点击:[]



10月26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合格评估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冯根福教授任专家评议组组长,成员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俊生教授,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葛顺奇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利英教授,河南大学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高保忠教授。河南财政政法大学校长高新才教授、研究生处处长李晓峰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张占东教授,以及部分应用经济学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评估工作会议。

评估工作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包括专家组听取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汇报、分别与教师和学生举行座谈会、查阅相关评估材料、反馈意见等环节。会议第一阶段由研究生处处长李晓峰教授主持。校长高新才教授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认为此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对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希望评估专家对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提出诊断式意见,并希望借鉴各高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的宝贵经验,提升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水平。接着,专家评议组组长冯根福教授发表了讲话,他进一步说明了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背景和意义,希望通过评估能够进一步提高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点的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评议组组长冯根福教授主持。张占东教授代表应用经济学学位授权点作了详细汇报,从学科体系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项目、科研成果、招生录取、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学科发展的整体情况,并总结了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整改措施。在师生座谈上,评议专家与部分应用经济学科教师、2017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详细了解了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教学改革、课程设置、教学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现场评估,专家组认为我校应用经济学的硕士研究生教育达到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评估要求,并一致同意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本次学位点合格评估。同时,针对应用经济学建设中的一些不足之处,评议专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上一条:国贸学院参加2018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 下一条:国贸学院参加“2018年世界经济学会年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