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参加“2018年世界经济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8-10-21 作者:图文 李陶 点击:[]



2018年10月19至21日,“2018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暨‘对外开放40年:历史经验与新时代方略’理论研讨会、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论坛”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5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承办。国贸学院院长张占东、副院长王洪庆、副教授李子豪、韩亚峰博士、办公室主任田红彬以及部分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汇致欢迎词,随后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致词并讲话。随后,上海市WTO事务咨询中心总裁王新奎就“世界经济形势”作主题报告;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晓、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魏尚进、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黄海洲分别就“超级货币时代的金融逻辑与权力: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与思考”、“特朗普政府需要什么样的全球化”、“直觉不一定可靠—兼谈中美贸易关系中的一些误区”、“对'去全球化'问题的几点思考”及“货币、主权及最优货币区”进行了演讲,大会深入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经验,重点探索了在当前国际背景下全面开放新格局所面临的问题。

会议期间,我院师生参加了“中美贸易战与经济全球化走向”的中美经贸关系论坛、“对外开放40年与新时代新战略”的中国开放40年论坛等多个活动。我院老师在参会期间同相关专家学者就中美经贸关系,对外开放新时代新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的举办对于新形势下世界经济学科发展具有积极和深远的影响,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拓宽了我院对外合作交流的渠道,拓展了我院研究生学术视野,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水平与研究生教育水平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组合格评估 下一条:国贸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生茶话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