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 点击:[]



一、1.复试标准和复试办法

(一)笔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

《经济学基础综合》产业经济学专业主要考察《产业经济学》方面的知识,国际贸易学、世界经济和国际商务专业主要考察《国际经济学》方面的知识。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笔试时间为2个小时。

2.英语笔试

英语笔试满分100分,笔试时间为2个小时,难易程度与初试相当。

(二)面试内容

1.英语面试

英语面试满分为100分,其中听力测试占60分,口语测试占40分,面试时间为2个小时。英语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笔答的形式;英语口语采取面试时选择题号回答问题的形式。

2.专业面试

重点考核考生的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和学研能力,包括专业知识掌握和综合运用情况、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人文素质等。专业综合测试采取面试时选择题号回答问题的形式,面试组教师根据考生回答问题的情况现场打分。每位考生测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综合考核考生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不做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计算复试成绩和综合排序成绩的标准

1.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40%+专业综合测试成绩×30%+外国语成绩×30%。

2.综合排序成绩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按学科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排列。

3.下列情况一律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①专业课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英语听力和口语、实践能力考核任何一项成绩低于60分者;②复试期间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的;③考试违纪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不佳的;④体检结果不符合录取要求的。

二、复试的具体程序


时间

内容

地点

备注

3月26日

8:30—9:30

复试考生资格

初审

建树楼603

资格初审合格后考生方可进行后续复试工作。

10:00--12:00

专业课笔试

建树楼603

13:00—18:00

英语面试(口语、听力)

建树楼603

英语笔试

3月27日

8:30--12:00

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面试)

建树楼603

14:00—18:00

同等学力加试

建树楼603

3月29日

8:00--11:40

14:00--17:00

体检(无需空腹)

校医院

三、资格审查

所有考生均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初试准考证,提交政审表,各类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1)应届本科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本科阶段成绩单、在校生证明、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2)非应届本科生: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自考本科已取得毕业证者无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2000年以前毕业的考生需提交教育部学籍学历证明。

(3)自考本科未取得毕业证的考生:专科阶段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自考办开具证明的自考生成绩单。

(4)专科生: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专项计划:我校仅接受大学生退役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该计划考生除应提交以上四点要求的材料外,还需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考生应按照以上要求准备材料,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取消复试资格。

咨询电话:0371-5507875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19年3月22日

上一条:国贸学院参加2019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论坛 下一条: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赴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