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参加2019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论坛

发布时间:2019-03-23 作者:李陶 点击:[]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论坛于2019年3月23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多边贸易体制变革下的中国对外贸易”,共有来自国内外十几所高校的二百多位专家学者参会。本次会议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主办,四川大学经济学院与四川省世界经济学会承办。国贸学院张占东院长、冯大力教授、韩亚峰副教授、田红彬老师以及2018级硕士研究生赵叶、马婧婕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教授佟家栋教授致辞,并就“经济一体化与大湾区规划实施”进行主题报告。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贾怀勤,四川省世界经济学会会长、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天德,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于津平与山东理工大学教授李平分别对“数字贸易”,“基于开放视野的四川经济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互通对中国出口的影响”以及“美国对外经济政策对中国的影响”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在分会场,分别设置了“中美贸易摩擦”“全球价值链与要素”“‘一带一路’问题研究”“投资与援助”“进出口”与“全球化与贸易自由化”等六个不同主题。我院研究生赵叶在第二分会场宣讲了论文“创新要素国际化配置与我国区域创新价值链攀升”,并与来自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虚心请教并接受了各位学者所提出的可行性意见。

此次大会的举办促进了我院师生与国际贸易等前沿问题研究学者之间的交流,增加了关于多边贸易改革下的我国经济发展方向与形势的新认识,拓宽了我院研究生交流学习的渠道与视野,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高新才校长到我院调研应用学学科申博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条:国贸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