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裴长虹研究员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19 作者: 点击:[]




4月19日上午,由我校科研处、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关于“未来世界与中国经济发展的十大趋势”高层学术论坛在我校综合办公楼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中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全国政协委员、中组部万人计划“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裴长虹担任主讲人,国贸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共同参加,此次论坛由副校长薛玉莲主持。

会上,裴长虹教授多方位、深层次的分析了目前世界以及中国的经济发展趋势和全球经济格局,首先,从跨境投资、全球人口老龄化、绿色发展、全球能源结构以及国际金融中心等方面分析了世界未来变化的十大趋势,提出要在新的国际形势中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发挥优势,弥补短板;其次,从数字经济、城乡建设、公共设施、医疗产业等方面阐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十大趋势,提出中国经济将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持续转变;最后,各位参会老师和学生踊跃发言,并就目前民生、就业、国家经济发展质量等方面交流问题。会议内容理论深厚、脉络清晰、鞭辟入里,使在场师生受益良多。

此次论坛清晰地分析了在世界经济中我国的发展方向及经济形势,研究如何在“一带一路”抓住经济发展机遇,培养和提高了师生国际化视野,贯彻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经济方针政策,对我省经济发展以及师生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终审决赛 下一条:高新才校长到我院调研应用学学科申博工作推进情况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