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际商务研究生高媛获“第三届中国贸易经济学生论坛” 论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李陶 点击:[]



9月20—22日,第三届中国贸易经济学生论坛暨“新时代流通新格局”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顺利召开,来自全国的近20所高校师生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上课教育分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国贸学院韩亚峰博士、田红彬博士及2018级硕士研究生高媛、王秋晗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重庆工商大学科研处处长曾庆均教授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曾教授表示,此次会议坚持以文会友原则,鼓励广大学子投身于贸易经济理论和实践事业,激励大家对流通经济产业、行业、企业实践以及前沿理论进行探讨;随后,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代表参会评审专家致开幕词。随后多所校入选论文学生进行了学术汇报,我院18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高媛以“基于横向博弈与纵向势力的零售业福利效应研究”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并针对参会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回答,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和学术素养。经相关领域评审专家评审决定,我院高媛同学的作品荣获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能力。报告结束后,我院参会师生观看了其他参赛作品并交流学习,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了解学术前沿知识,进一步明确未来研究方向和思路。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拓展了我院研究生学术视野,增强了我院相关学科的国内影响力,拓宽了对外合作交流的渠道,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与研究生教育水平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龙小宁应邀来访我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9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情况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