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生教育>>正文

国贸学院参加2019年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李陶 点击:[]



2019年11月8-10日,2019年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来自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教指委、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我院孙涛教授、娄钰副教授、韩亚峰副教授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梁义伟、张之晗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许和连致开幕词,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等领导致欢迎辞。随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忠秀分别就“服务需求、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新格局”、“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等主题做出工作汇告,提出要重视专业学位的教育质量认证,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专业学位评估水平。紧接着,大会举行了第四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颁奖仪式、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二批国际商务案例入库证书颁发仪式和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教育研究成果颁奖仪式,并宣布第四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正式启动。最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讲师刘凯、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余昌龙、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谢锐等教师代表分别从商业案例教学、课程建设、培育创新型人才、创建研究团队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我院师生及其他与会代表对国际商务专业的培养方向、商务合作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推动了各个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新模式的开展提供了思路,为进一步改进国际商务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育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国贸学院参加2019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下一条: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龙小宁应邀来访我院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1998-2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


国贸小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